第二章   雪女作家的新刊危機 

 

 

為了尋找雪女失蹤的線索,他們來到了拳子與冰涼合租的公寓。 

 

 

「她平常都在這裡睡覺嗎?」 

真月端詳著冰箱內部。 

 

冰箱裡的架子全部都被移出,空出了一個可以讓人在裡面的 

空間並且還擺著一個企鵝布偶。 

  

界一: 「感覺睡裡面會腰痠背痛 

 

拳子:「因為錢不夠 不然的話她說她比較想要臥式冷凍櫃 

 

真月 「能看看她的房間嗎?」 

 

「好的,這邊請 

 

拳子帶領兩人來到冰涼的房間。 

 

「這間就是冰涼的房間 

 

 

房間裡只有一個書桌、一張床、一個書櫃、一個衣櫃,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家具了 

 

界一 該不會是夏天到了所以她跑回山裡了吧?」 

 

拳子:「如果是這樣的話她一定會跟我說的!」 

 

真月看著書櫃上整齊排的書。 

 

「這本書是冰涼小姐的嗎?」真月指著其中一本書 

 

「書櫃上的書應該都是她的,這本書怎麼了嗎?」 

 

真月將那本書拿起 

 

那是一本白色並且封面上有許多像是符咒的文字。 

 

書名是【新手也能驅除妖怪】   盧屋道滿 著  

 

 

真月:「妳對這本書有印象嗎?」 

 

「這本書嗎?」拳子思索著 

 

「啊!我想起來了!在發現冰涼不見的那天,這本書掉在書櫃前的地上 

 

真月快速的翻閱【新手也能驅除妖怪】 

然後停在其中一頁  ———  〔如何簡單的封印妖怪〕 

 

「嗯~~~首先擺出圖示中的手印,然後將封印對著目標物,念出咒語即可 

將妖怪關在封印內 

(注意!一本書只能封印一個妖怪)」 

 

真月將書對著界一並唸出咒語 

 

 

界一:「為什麼把書對著我?」 

 

真月:「什麼嘛!沒用啊 

 

界一:「為什麼妳會覺得有用啊!」 

 

「原來如此!我明白了!」 

拳子恍然大悟道 

「因為封印只能使用一次,因為被使用過了所以沒用!」 

 

「沒錯!」真月點點頭。 

 

界一:「問題不在這裡吧!」 

 

真月:「好啦好啦,這個封印裡的確有某種存在 

 

「這麼說的話...... 

拳子拿起【新手也能驅除妖怪】 

「冰涼被關在這本書裡嗎?」 

 

「八九不離十吧!現在問題是...... 

真月從拳子手中接過書 

「怎麼將封印解開 

 

真月用手指摳著書上的封印。 

 

界一:「要不灑鹽試試?」 

 

拳子:「鹽嗎?我這就去拿 

 

界一:「為了預防萬一也把胡椒跟三明治拿過來 

 

拳子:「那是你自己想吃吧!」 

 

 

真月:「啊!解開了 

 

界一:「用摳的就行喔!」 

 

 

真月手中的書散發出了光芒。 

 

光芒中漸漸顯現出一個人影,隨著光芒的消散,一個有著淡藍色長髮的少女出現在半空中並落下 

 

「冰涼!」 

拳子趕緊接住她。 

 

「咦?這裡是?我怎麼了?」 

冰涼張開了眼睛問道 

 

「嗚嗚~~~冰涼!我好擔心妳啊!」 

拳子緊緊抱住冰涼 

 

「拳子...等等......我的脖子........要斷了.......... 

冰涼痛苦掙扎著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 

好不容易將拳子從冰涼上扒下來的真月和界一坐在矮桌的一邊。 

 

「那麼可以告訴我們妳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 

 

「到底是誰對妳做出這種事的?」 

 

「要不要和我來一發啊?」 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, 

可能是被封印了一個禮拜的關係, 

我剛剛好像聽到了一個變態的要求?」 

 

「你這傢伙想把魔掌伸向冰涼嗎!天誅!」 

拳子對著界一舉起拳頭準備開扁。 

 

「那個.......請問你們兩位是?」 

冰涼歪著頭望向界一跟真月兩人 

 

拳子:「他們是偵探事務所的人, 

因為到處都找不到妳, 

所以我委託他們倆位協助 

 

「唉呀~~~這可真是,驚動各位真是萬分抱歉 

冰涼彎腰鞠躬道歉。 

 

「其實為了研究陰陽師這個職業,我找了許多關於陰陽師的著作, 

例如【妖怪們的弱點部位】、【對付妖怪的殺手鐧】、【咒殺的極意】、【各式水果聖代的推薦組合】等書。 

 

界一:「有一本書很明顯跟陰陽師無關啊!」 

 

冰涼:「啊~~~你是指【咒殺的極意】嗎 

有些陰陽師除了驅使式神外也是會下詛咒的喔!」 

 

界一:「水果聖代什麼的那本啦!那哪是陰陽師的著作啊!」 

 

「嗯~~~我也不曉得,因為作者是當今最有名的大陰陽師  — 安培晴明 寫的,所以就買了!」 

冰涼用手指瘙自己的腦袋 

「一開始我以為裡面藏有什麼祕密咒語之類的,但看完以後發現這好像真的只是一本介紹聖代的書 

 

界一:「會不會只是剛好同名同姓而已?」 

 

真月:「比起那個,妳怎麼被封印在那本書裡的?」 

 

「這個嘛~~~因為看到了〔如何簡單的封印妖怪〕這篇就興致勃勃的對著鏡子使用..... 

冰涼用手指了指書桌上的一面小鏡子 

「然後我的記憶就到這裡了~阿哈哈哈~~~~~」 

 

「阿哈哈哈妳個頭啊!」 

拳子用劈瓦片的氣勢朝冰涼的天靈蓋劈下去 

 

「痛死啦!這樣會死人的,拳子!」 

 

「放心吧!這種程度的攻擊對像妳這種腦袋沒裝東西的雪女而言 

是死不了的!」 

拳子抓著冰涼的肩膀用力搖晃。 

「話說回來這一個禮拜妳呆在書裡到底是想幹嘛啊啊啊~~~~~」 

 

「啊~啊~啊~~~頭好暈~~~我也不是喜歡才........ 

這次換冰涼抓著拳子的肩膀 

「妳剛剛......說什麼?」 

 

「妳呆在書裡到底是想..... 

拳子一臉納悶。 

 

前面一點!」 

冰涼雙眼佈滿血絲。 

 

「這一個禮拜........話說妳的表情很嚇人耶........ 

 

一...一...一個禮拜........... 

冰涼抱著頭大喊道 

「我整整睡了一個禮拜嗎———!」 

 

界一:「怎麼了?妳忘了錄想看的節目嗎?」 

 

拳子:「放心吧!妳每天準時收看的(熟女不結婚)我都有幫妳錄下來了!」 

 

「真的嗎!真是謝謝妳!拳子 

這樣我就安心了........不對!不是這個啦!」 

 

冰涼用一臉快哭出來的臉的喊道。 

 

「原稿!原稿一個字都沒寫啊~~~~~~~~~~~~~」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 

之後冰涼總算冷靜下來了。 

 

「其實我是為了下一部新作才去找有關陰陽師的著作 

 

界一:「連載被腰斬了嗎?」 

 

冰涼:「是完結了啦!完結!」 

 

真月:「不能延期嗎?」 

 

冰涼:「這是身為職人的尊嚴,這200年來我從未拖稿過 

 

界一:「放棄那無謂的尊嚴吧!」 

 

「不要不要不要~~~~~!我要保有尊嚴啦~~~~~~~」 

冰涼在地上打滾吵鬧。 

 

界一:「喂喂~~~妳的尊嚴都沾上灰塵了,話說回來妳今年到底幾歲啊?」 

 

 

「嗚~~~要是可以直接問陰陽師就好了 

冰涼咬著手帕一臉不甘心 

 

界一:「為啥不能直接問?」 

 

「要是遇到狂派的陰陽師就完了,尤其是以盧屋道滿為首集團 

光是看他的書就遇到這種事了 

冰涼手抱著頭哀號著 

 

「不不不,那是妳自己作死 

界一搖著手說道 

「還有妳說狂派的陰陽師難不成還有博派的陰陽師 

 

 

 

「是啊,博派的陰陽師就是主要以安培晴明為主的集團, 

他們對妖怪就溫和多了。 

冰涼點頭道 

 

 

界一:「什麼狂派博派的,卡車和戰鬥機很多的感覺,要開戰了嗎? 

火種源在哪?」 

 

冰涼:「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好理解 

 

「也就是說只要能分辨是博派還是狂派的陰陽師就行了吧 

 

真月喝了口茶。 

 

「穿白色狩衣的是博派的陰陽師,穿黑色的是狂派的 

 

界一:「不要再提什麼博派狂派的了。還有狩衣是什麼?」 

 

真月:「就是陰陽師穿的那種衣服啦 

 

拳子:「妳是怎麼確定的呢?」 

 

 

真月:「還記得寫著『妖·即·斬』的宣傳海報嗎?上面的陰陽師穿的狩衣就是黑色的,那就基本可以推測他們是敵視妖怪的,避開他們就是了。黑色相反的顏色就是白色,所以就是反過來的囉,但這部分只是用猜的 

 

界一:「如果是其他顏色的話呢?」 

 

真月:「那就只能碰運氣了 

 

界一:「結果只知道要避開穿黑色的而已啊!」 

 

 

 

「對了!我記得你們是偵探事務所的人不是嗎!請你們幫我尋找安全的陰陽師吧!」 

冰涼對著界一與真月土下座 

 

界一:「安全的陰陽師是什麼啊?」 

 

真月:「總之就是找到不會看到妖怪就驅除並且可以讓她採訪的陰陽師啦 

 

冰涼:「沒錯!就是這樣!」 

 

界一:「不如改寫其他題材吧?像是偵探之類的,我可以讓妳採訪喔 

 

冰涼對著界一嫣然一笑 

 

「恕我拒絕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 

 

「雖然你們答應我的委託我很高興,但是為什麼我也得一起來?」 

冰涼鼓著臉頰抱怨 

 

界一:「遇到黑色以外的陰陽師就把妳拿到他面前來測試 

 

「竟然把委託人當誘餌!要是他攻擊我怎麼辦!」 

 

界一:「那就退治想退治妖怪的陰陽師 

 

「太亂來了!還有為什麼在我的腰上綁上繩子?」 

 

 

「沒問題的,如果他撲過來的話我會趕緊收繩的 

界一晃晃手上的木桿,木桿的另一端綁著繩子 

 

被吊起來的冰涼微微的在半空擺盪著 

 

「還好雪女幾乎完全沒有重量,真是太好了!」 

 

「一點也不好!」冰涼大喊 

 

「說什麼撲過來,把陰陽師當成鱷魚嗎?」拳子在一旁嘀咕道 

 

界一:「話說妳怎麼也跟過來了?」 

 

「為了看住你!要是你敢對冰涼上下其手我就宰了你!」 

 

「喔喔~~~~~妳會吃醋啊~~~放心!本大爺的愛是平等的!」 

 

「我看現在就解決你好了!」 

 

「哼~~~妳這個手下敗將竟敢這麼神氣啊!」 

 

「咦?拳子妳輸給了這個大叔嗎?」 

冰涼在半空中轉過來望向拳子並驚訝問道 

 

「我才沒有輸他!我是敗給了銀白色的大姊姊!」 

 

「喂!有陰陽師來了喔!」 

真月提醒他們 

 

 

目前界一他們躲在陰陽寮 —— 也就是陰陽師總部附近的樹木後面 

 

界一:「哦!是什麼顏色的!」 

 

「是白色的!」 

 

「好!撒餌!」 

界一將木桿上吊著的冰涼移到道路前方 

 

「等等!這樣果然還是很可怕啊!」 

 

冰涼用像狗爬式的動作揮舞著手腳 

 

陰陽師漸漸的走過來,冰涼嚇得不敢動彈 

當走到冰涼旁邊時他停下來看了一下冰涼 

然後露出 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的表情, 

然後就離開了 

 

「很好!成功了!」 

界一握拳表示 

 

「哪裡成功了!只是被當成怪東西而已啊!」 

冰涼用雙手遮住滿臉通紅的臉。 

 

界一:「這樣就證明了白色的不會撲過來!」 

 

拳子:「證明這種東西是要幹嘛啊!」 

 

真月:「總之下次目標靠近的話就試著跟他搭話 

 

 

遠邊又有人走了過來 

 

界一:「好!這次要好好的採訪喔 

 

界一等人再次躲到樹木後面 

 

界一:「這次是什麼顏色的?」 

 

真月:「嗯.....淡藍色的 

 

界一:「什麼?淡藍色?有穿那種顏色的陰陽師嗎?」 

「喂~~~你們幾個!在這裡做什麼?」 

 

一名警察走了過來。 

 

「附近的住戶表示有不明人士在這裡鬼鬼祟祟的 

還有人目擊到一名少女被吊起來,就是你們嗎?」 

 

然後他們一夥人就被唸一頓,並被要求趕緊回家去 

 

 

「沒辦法,看樣子只好再想其他的方法了 

界一雙手抱胸表示 

 

「嗚~~~~~好丟臉 

拳子和冰涼用雙手遮住滿臉通紅的臉。 

 

 

「我想說怎麼會有妖氣 

一名老頭子朝他們走來 

「這不是雪女嗎?在這個盛夏時期出現在這裡可真稀奇啊! 

瞧妳的臉都變得紅通通的了 

 

「是啊,但不是因為盛夏的關係就是了........ 

冰涼的眼神游移到一旁 

 

「老爺爺你是陰陽師嗎?」真月問道 

 

「不是,我已經退休了。話說回來雪女為什麼會來到陰陽寮呢 

要是不小心撞到激進派的陰陽師可是會被驅除的 

 

於是冰涼將她的來由告訴了老爺爺。 

 

「呵呵呵~~~~~原來是這樣啊!雪女是小說家這可真是新奇啊! 

雖然危險咒術和秘傳的事不能外傳,不過一些小術小式的跟妳提一下倒也不是不行 

 

 

「真的嗎?非常感謝!我請您吃刨冰!」 

 

「我想吃御手洗糰子  

 

「好的,沒問題!」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冰涼取得了寫作所需的資料也請了那位老頭子吃了32串御手洗糰子  

 

界一:「那老頭子也太會吃了吧!我只吃9串就膩了 

 

真月:「哼!那不算什麼,我吃了41串呢!還追加了一份聖代 

 

冰涼:「你們的那份要從委託費裡扣除喔!」 

 

拳子:「嗚......我吃到19串就不行了......... 

 

冰涼:「妳是在跟著較勁什麼啊!」 

 

 

 

「既然妳已經拿到所需要的資料,那我們也功成身退,告辭啦 

 

界一轉身準備離開時............肩膀被冰涼抓住。 

 

「那個.....還有什麼事嗎?」 

 

界一轉頭看向冰涼。 

 

「截稿時間快到了........所以想請你幫忙........ 

 

「哈啊?截稿時間還剩多少?」 

 

冰涼伸出10根手指 

 

「十天嗎?那的確是很趕,不過只要妳加足馬力...... 

 

「十個小時 

 

「.........妳之前好像說妳一個字都還沒寫?」 

 

冰涼點點頭。 

 

「要在十個小時內從零寫出一本小說?」 

 

冰涼點點頭。 

 

「不行不行不行,絕對趕不出來,而且我又不會寫小說........ 

 

「放心吧,你只要照我的指示寫就行了,在視線變得一片空白的期間就會完成了........ 

 

冰涼佈滿血絲的雙眼逼近界一。 

 

「吶吶真月妳怎麼說我實在不想蹚這趟渾水.....人勒?」 

 

拳子:「她的話說有事要處理就先走了..... 

 

「居然只顧自己逃跑了!」 

 

「好了!時間寶貴,我們現在就開始吧!」 

 

冰涼拖著界一回去。 

 

「等等等等!這樣要增加委託費用喔!超時工作要加兩倍喔!」 

 

「沒問題,錢的話我有 

 

就這樣界一被拖往了趕稿地獄中。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 

 

 

老頭子一邊散步一邊悠閒地看著天邊的浮雲。 

 

這時幾位陰陽師跑了過來。 

 

「晴明大人您是跑到哪裡去了!」 

 

「您說要去上廁所怎麼跑到這裡來了!」 

 

「您沒有在電線杆旁尿尿吧!」 

 

 

「沒有啦,只是和幾名年輕人聊聊而已。還有不要再叫我晴明啦 

【安培晴明】這個名字已經傳給下一代了,有空找我這個老頭還不如去輔佐現任的安培晴明 

 

「請您不要這麼說!晴明.......久遠大人!現在面對那群鬼的搗亂我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....... 

 

 

「無論是現任的【安培晴明】大人還是我們都還需要長久大人的協助!」 

 

「沒問題的!相信她吧!」 

 

老頭子露出爽朗的笑容 

 

「畢竟她可是我的孫女!」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